不知不觉地一年又即将过去,其实以前我是不习惯做什么总结的,不过,如今有了Blog,怎么也得记上点。

在2006年,对我来说应该收获挺多,找到了工作,关键是找到自己喜欢做,有兴趣做的事情做,然后学技术,不断地学不断地进步,对于Linux,从一窍不通,到慢慢地领会,当然欠缺还是很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慢慢都会改善。

记得百度老总李彦宏有句名言:百度离倒闭永远只有30天。借用过来对自己说:我离被解雇也永远只有30天。
从合同上来讲,与公司还有5个月合同,到时续约与否都是未知。

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自己能有新的进步。
在技术上,PHP要逐步精通Smarty等模板技术,熟练地将Ajax运用到实践中去,并尝试用Framework开发,多多向DEDECMS这样的系统学习PHP+MySQL编程,其实PHP只是编程的一个应用,而真正的基础和核心是数据结构和算法,因此,我想在新的一年,在这两方面多下功夫,争取能有所突破。

Linux方面,虽已熟悉基本操作,但这对一个Linux管理员来说是远远不够的,新的一年,我还要继续加强学习Shell编程的学习,然后尝试在Linux下的C/C++程序的开发。另外,还要逐步深入学习Linux的内核,只有掌握这些,才真正能够领会Linux的精髓。

“离被解雇只有30天”,这意味自己要时时保持清醒的头脑,随时要有被解职的危机感,又要时时能做好新工作新挑战的准备,相信我的2007会是更有意义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