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位网友写给CB的,作为V3的主创,看了后深有感触,尽管我是以非常认真的态度来写V3的,但是由于代码繁多,还是有不少缺漏,我会对照意见不断提高,改进。也借此信时刻提醒自己,鞭策自己,认真再认真,仔细再仔细,非常感谢这位网友。

v3版本的cnbeta初看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很vista,然而从用户体验上考虑,还是存在着一些问题。

1. 用户评论部分

现在将用户评论放在了页面的右侧,与文章正文并列,而我们通常的习惯是先看完文章,然后再看评论,那么现在就有这样一个问题了,如果文章正文内容过长的话,页面会拉得很长,想要查看已发表的用户评论的话,还得手动滚动页面到顶端,很不方便。如果加个查看评论的链结,点击以后就可以自动回到页面顶端,岂不是很方便。
现在每天评论的显示区域的高度是固定的,而用户评论的内容有长有短,白白浪费了显示空间。

点击"显示所有评论到发表区下",正在加载的提醒条却是显示在当前评论列表的最下方,若文章内容过长而且评论也过多的话,用户就根本就不能察觉所有评论已显示到发表区下。若在所有评论已显示到发表区后,用脚本自动将当前浏览器的显示区域跳到发表区下方,用户查看起来就方便许多了。不然还以为页面无反映,功能无效,要招人骂的咯。
 

2. 新闻列表显示部分

新闻列表显示部分加了可以按分类显示的功能,很好。但显然,存在一些问题。当点击一个分类后,若无内容会显示No news in this page! ,但下发却还有分页链接(这是不应该的),而且点击之后却显示其它类别的内容。而且如果无规则随意点击分类类别、翻页后,页面内容显示有些混乱,内容时有时无,会让用户摸不着头脑。
 
3. 关于ajax的应用
 
既然在新闻列表翻页已经采用了ajax,那么为什么不在用户发表评论和用户投票也采用该技术。感觉CB(还是该说是CB的程序员)在哪些地方该采用ajax技术增强或改进用户体验似乎并没有好好地讨论过。如果说是因为时间关系的话,那么用户发表评论功能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网站与用户互动方式,难道不应该重点考虑么?
 
 
最后说说V3的导演和主演们
 
cb的程序员在代码的书写上太随意了。
 
1) 站点共有的主菜单在不同页面的代码结构是不一致的 -_-!  有些页面Content-Type的指定是在title标签之前而有些在之后,虽然现在大多的浏览器兼容性足够好,但也不用这么随便吧
2) html代码上大小写混合 -_-! 态度,工作态度!
3) js 代码书写上很随意,缩进排列一团糟(如果是有意降低可读性,当我没说这话,不过我建议使用js混淆器)。不考虑后期维护么?
 
我想仅以上几点就可以足够说明问题了。导演和主演的工作态度是一部戏成功的基础,即便是有再好的创意。制片人有些监管不力哦。
 
 
若有言语上冒犯之处,忘见谅。祝CB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