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06: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季后赛只剩下4支球队还在拼杀,但他们也未必就能够成为媒体的主角。北京时间5月31日,在科比爆出想要转会的意愿后,立刻把人们的眼球吸引了过去。《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弗兰-布莱恩巴里便最自己最新一期的博客中大胆的预测了科比未来的去向并坚信拿麦蒂交换科比是最切合实际的交易——

  科比亲口表示希望通过交易离开湖人,这就像是朝着装满食人鱼的水桶里丢一条羊腿,而接下来的场面可想而知,整个联盟都会为科比的这一句话而沸腾。

科比爱姚明
  小牛老板库班是不是已经自告奋勇的要当诺维斯基的私人司机,开着豪华轿车带着德国人驶向洛杉矶?“微笑刺客”托马斯是否已经告诉尼克斯老板度兰:假如他肯花一大把钞票甚至整座曼哈顿去交换科比的话,他愿意从此以后给老板擦鞋、锄草或者溜狗?公牛可以将邓和托马斯打包作为交易筹码,甚至还可以给科比在联合中心球馆外树立起一座雕像,就站在乔丹那座的旁边。真正的乔丹又会作何反应?他可能再次复出,并与科比在山猫队中并肩作战。

  总之,每座城市,每支球队以及每位球迷都已经虚构了一套可以将科比搞到手的方案,以便让其成为球队的救世主,但唯一最完美同时也是最切合实际的猜测则是:拿科比交换麦蒂。

  这绝对是世纪大交易,对交易双方都很完美。这符合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的胃口,因为他是一个喜欢“名牌”的人——德雷克斯勒、巴克利、皮蓬、弗朗西斯、麦蒂、范甘迪、阿德尔曼。而如今,毫无疑问,科比会成为今年夏天最重磅的“名牌”。当然,对于科比而言,他也渴望与姚明协同作战,而看不上实力被高估的布朗,或者迟迟没进步拜纳姆。

  火箭队也应该愿意拿一位高产出的球员去换另外一位,而科比与麦蒂的区别在于,前者具备的杀手的本性及关键时刻的良好心理,这都是麦蒂欠缺的东西。不用说,科比会是姚明最完美的搭档。那么这对湖人队有利吗?答案是肯定的,这也会是一笔对他们而言的完美交易,麦蒂的无私和团队意识能让湖人更容易吸引其他球员加盟,他也会给那些身处内线的队友送出大量的得分机会。

  同样,对于麦蒂,洛杉矶或许是最适合他去的地方,这样一来,他终于可以落户好莱坞了,而当今联盟中很少又球员能够像麦蒂那样如此向往着那块影视胜地,他平时就爱扮演“小题大做”的角色,无论是在场上倒地不起或说一些悲壮的话——“都怪我”,这是麦蒂在火箭被淘汰后的新闻发布会中闪着泪光说出来的话。

假如两人果真互换的话,那么他们都有着各自的目标——麦蒂前往洛杉矶为赢得一个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而奋斗,科比呢?他来休斯顿是为了赢得更多的总冠军戒指。